一蓑烟雨任平生6293

一个努力不定时更文的醉酒博主。

(润玉x邝露)一念来回度余生无悔

喜欢这对~所以写文。喜欢的人多的话可能会定期更新。不喜欢的话骂我也要轻点,毕竟我害怕。初步考虑HE,但也许会变。好了,开写。


“陛下,其实你并非一无所有。我和魇兽,始终都在你身边。这漫漫上神之路,我会一直陪你走下去的。”看着高位之上那人孤独的身影,邝露暗暗下定决心。
自从水神仙上复活和火神在人间相依相守之后,天界纵使繁花似锦,但看起来却十分清冷。天帝陛下再也未曾对着谁笑过,怒过,他似乎没了感情也没了喜怒哀乐。只是偶尔会看着院子里的昙花出神。“邝露,改日把这昙花种到别处吧?”天帝陛下平静的说道。“陛下,上元仙子不在,奴婢这就替您把这花端走。”身后的小仙娥怯生生的答道。前面的身影愣了一下,转过来问道:“不在?为何?”“回禀陛下,今日是上元仙子生辰,太巳仙人在宫中设宴为上元仙子庆生,众仙家都前来拜贺,她实在不宜推脱。”小仙娥说完了往后退了一步,生怕受到被眼前人寒意侵蚀。结果天帝陛下却并没有生气,只是淡淡说了一句“无妨。”就自己走开了,她想跟上前去侍候,也被拒绝了,虽然陛下面上并无不快,她却总觉得那句无妨里透着一丝丝………幽怨。

“回来了?”邝露刚迎着满天星光踏进璇玑宫,迎面就对上了立在院中的天帝陛下。“这月光照在殿下身上真好看。”双脸喝的红扑扑的上元仙子答非所问。还自顾自的念叨着走向那月光而去“不是月光好看,是殿下好看。”眼看那人就要站不稳跌倒地上,天帝陛下还是伸出了手拉住了她的胳膊。“怎的醉成这个样子?越来越放肆了。”润玉皱了皱眉,扶着这个他眼里的小酒鬼在院中的石凳上坐下。邝露并没有注意到天帝陛下皱起的眉,她的眼睛全被桌子上的檀木礼盒吸引住了。“殿下,这是送我的吗?殿下居然记得我的生辰?”润玉看着她惊喜的表情,心里突然有些不舒服,几千年来,似乎从未给她过过生辰,未送她任何物件,连她喜欢什么也不曾想过去了解。而她,却将他的所有都铭记心头,事无巨细,打理的井井有条。“嗯,送你的生辰贺礼。打开看看,是否满意?不满意……”“满意满意,喜欢喜欢!!”还没等他说完,邝露就已经将盒子抱在了怀里。润玉看着双眼迷离,却还强忍着醉意的她,不禁笑了一下“还没看就满意吗?”结果那个小酒鬼连连点头“自是满意的!只要是殿下给我的,什么都是邝露满意的。”说完又仔细看着他端详了一会儿,说道“殿下你笑了!”天帝陛下听了忙敛起笑容,又恢复了一脸清冷,刚要出言教训一下这个醉酒的丫头,谁料对方却脑袋一磕,枕在自己的胳膊上睡着了。怀里还死死抱着那个盒子。“罢了……也是许久没有人唤我殿下了。”天帝陛下抬起头看着今天亲自挂的星,这是你走的第几个千年了……

邝露是在一阵喧闹中醒来的,她一手握着她的宝贝檀木盒子一手搜了搜太阳穴,心道昨日真是不该饮如此多的酒水。“外面何事?”“回禀仙上,昨日陛下吩咐将宫中的昙花搬走,我们正在商议移到何处。”昙花?那可是他最喜欢的东西了,六界里奇珍异宝再多,他都不肯多瞧,就快上万年了,每日总会看着几株昙花发呆,移走了他心里更难受了。“放着吧,我自会处理。”“是。”外面的吵闹声散去了,邝露低头看了看手中的盒子,小心翼翼的打开,一串红色珊瑚珠的手串静静的躺在里面。

“陛下。”邝露依例来到凌霄殿参拜天帝。“醒了?”天帝陛下睨了她一眼,继续看手中的折子。邝露闻言赶紧跪下,“邝露失职,今日起晚了,耽误了时辰,请陛下责罚!”润玉闻言放下折子,“起来吧。我问的是你的酒醒了吗?”邝露更加惶恐了“对不起陛下,可是我昨日酒后失言失态了?”润玉从高台上走下来,将跪在地上的人扶起,“邝露,你跟在我身边多久了?”“回禀陛下八千七百五十年又十个月零十天了。”润玉怔了一下,“为何记得这般清楚?”。眼前人却没有回答,只是头更低了些,左手不知所措的搓着右手上的红珊瑚珠子。“邝露,刚才你父亲来了,说南海君去他府里提亲了。你跟在我身边这么多年,也着实误了你的终身大事,本座……”“邝露不觉得耽误!邝露甘之如饴!陛下,六千年前邝露就答复过你了!邝露哪也不去,谁也不嫁,只求呆在陛下身边,侍奉陛下。”润玉看着迎面而来的目光,一如六千年前一般坚定,反而越是如此,愧疚越多,亏欠越多,越要让这个傻丫头离自己远一些。“邝露,本座身边侍奉的人已经够多了。”此话一出,果不其然,那双坚定的眸子溢出些许水光。“你爹爹最近也甚是想你,你以后便回太巳府去吧,本座这里你不必怀念。参拜也免了吧。好好陪陪你父亲。”天帝陛下说完便迈着大步离开了。凌霄殿里,只留下瘫坐在地上的那一袭青衣。“为什么……我只是想待在你身边而已,都不可以吗?我这八千多年的陪伴,对你而言,竟是负担吗?我在你眼里,竟是如此的可有可无……”

今天就步入正文了~

评论(16)

热度(408)

  1.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